三十小号

N刷吐槽笔记 01

纯个人,很多乱弹

-------------------------------

0001

第八赛季。荣耀十周年前夕 叶修退役 嘉世排名十九

0002

付不起违约金,救济穷朋友?——后面也没看到这样的朋友啊

郭明宇这个前大神虽然欠着叶神钱就跑了,但不可能是欠那么多吧,十年攒下的老本?我觉得牵强

我一开始对苏沐橙这种总是平静微笑的描写其实很反感。

所幸后来她越来越可爱了。

0003

【头发胡须至少半月没打理过,脸有些虚胖,虽白净,却是那种病态的苍白,两眼正盯着自己,有些没精打采。】

——我一开始看到虫爹的照片,觉得好像在描写他自己哈哈哈哈

0004

【“别灰心,25岁不算太老,好好练练,重新再杀回去。”陈果说。

“正有此意。”叶修笑。

“真要有那一天,我还有事要拜托你。”陈果说。

“什么事?”

“签名。”陈果说。

“这个何必要等那一天,我现在提前给你签好啊!”

“臭美啊!谁要你的签名了,我是拜托你帮我搞到我偶像的签名。”陈果说。

“哦?谁?”

“苏沐橙,还有叶秋,叶秋的可能难点,那家伙喜欢装神秘。”陈果说。】

——后来圣诞那天叶修和苏沐橙真的签给她了❤

0006

千机伞出场,【叶修的神情上却看不到丝毫的喜悦,反倒是布满了哀伤。移动鼠标的右手又一次出现了罕见的颤抖。上一次这样,是在失去一叶之秋时;这一次,却是要取到这件装备时。】

——我刚开始看全职刚知道叶修的时候,看到“伞修”这个CP还以为是千机伞拟人X叶修;看到“双叶”还以为是叶修水仙。。。。

自制装备应该是银“字色”不是银“颜色”吧。

一叶之秋的银武,却邪,黑色

0007

格林之森 暗夜猫妖 暗夜猫指甲 暗夜猫爪 暗夜猫眼石

【“说话呀,打什么字?”

“有人在睡觉,不方便。”】

——好感up

【那个在荣耀初开便和自己相识的好友,那个彻夜不眠和自己大谈这个游戏的创新和未来的好友。他看清一切,说对了一切,打算好了一切,结果只因为一个意料之外的更新设定,梦想和希望就全都成了泡影,只留下了这把未完成的千机伞。

“你本该是荣耀最有天赋,最有成就的人才对……”】

——叶修对苏沐秋好青睐啊。这两个人如果当初能一起闯荡出来,倒也是一段佳话,像楚胡或者陆花那样的双侠。

0008

【“加血是什么?我只看到你在出血。”

“百分之五十?我更喜欢百分之百呢!”】

——狡猾的一面初现

0009

【看不出这人还挺细心,陈果暗道,只不过,这外衣多久没洗了?貌似有点馊了。】

——叶神原味儿外套!

【这双手看起来很薄,手指修长,骨节不像一般男人一样粗硬,却也很明晰。指尖很细,指甲修理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这点和这家伙有些邋遢的外表严重不符。】

——我懂我懂我懂!手控的泪点!

0011

【“还刷?你不去练级了?”】

——有底气的人才能这么淡定的面对撕逼

0012

【“好像是,用的那矛是什么装备,我从没见过。”月中眠说。

“我也不知道,低级战矛没注意过。”田七说。

“一会弄死这家伙的时候能爆出来就好了。”月中眠说。】

——小月月这样第一印象无耻下流的贱人,后来能渐渐刷回正分,真是很让人摸下巴。虫爹写文不那么非黑即白,场上的死敌,下场可以是朋友;一方面是贱人,另一方面可以是骨灰粉……

另外我觉得虫爹肯定没少看古龙吧,他书里不少古龙的碎片。

我一开始就觉得叶修有点儿像楚留香。

“闻君有白玉美人,妙手雕成,极尽妍态,不胜心向往之。今夜子正,当踏月来取,君素雅达,必不致令我徒劳往返也。”——像不像君莫笑大摇大摆抢boss?

楚留香和胡铁花去沙漠找人,想找老朋友姬冰雁帮忙,姬冰雁装瘸不去。胡铁花问楚留香你为什么不生气,楚留香说,“你要交一个朋友,就得了解他的脾气,他若有缺点,你应该原谅他,我认识他的时候,就已知道他是个这样的人了,我为何还要生气。”——像不像叶神的为人?

0022

【“万一是机器故障怎么办?”叶修问了下,他虽不是电白,但也没有能处理故障的身手。

“重启。”陈果说。

叶修抹汗:“重启还是不好呢?”

“换台机器。”陈果说。】

——人生四大法则之一~重启试试~

斗神、枪王、剑圣、拳皇、魔术师

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

——很对称啊!

0027

【谁都知道荣耀还没开始职业联盟只是一个纯网游的时候,叶秋以这ID为名就已经是很有名的高手,否则也不会职业联盟一成立就被力邀成为了职业选手。】

——被力邀。。。

0029

【荣耀角色模板就两种,一个男,一个女。具体样貌体型有编辑器,自己设计也行,直接随机生成也行,喜欢真实的,更可以直接把自己照片扫进编辑器,再提供部分基本数据后,编辑器就可以自动会生成游戏里的角色模型,和本人基本一致。】

——唐柔不知道算不算荣耀颜值第一高,自动生成一定很美

0032

冰霜森林  白狼  白狼毫  白狼利齿  白女巫  密银吊坠

【“那就白狼利齿吧!”叶修说。

“好。”蓝河长出口气。

“强力蛛丝多少也意思点吧?”叶修又说。

蓝河差点吐血。

“四十个怎么样?”叶修问。

“老兄,你这……”蓝河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三十个?”

“呃……”

“二十五。这总可以了吧?”叶修问。

蓝河久久地无语,手搭在键盘上,就是找不出合适的字眼。

“二十四?”

蓝河的心忽然一下就软了,人家都到了一个一个降低试探的份上了,堂堂蓝溪阁和人为了一个强力蛛丝讨价还价,丢不丢人?蓝河当即一拍键盘:“行了,就这么着吧!”

“哦。”

蓝河这刚长出了口气,结果又一条消息跳了过来:“那密银吊坠多给几个,反正你也无所谓不是吗?”】

——这个讨价还价真是一点儿大神的气质也没有哈哈哈哈

0036

【话音刚落,这边的雷鸣电光突然也开始蹦蹦跳跳,努力想看看怪堆的后面是什么情况。这挺搞笑的举动此时另三人却都笑不出来,蓝河连忙问着:“什么情况?”

“怪聚得相当漂亮!”雷鸣电光说。

“哦?”蓝河也有蹦着看看的冲动,但身为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第十区的会长大人,还是要保持一点身份的,于是淡淡地问着:“怎么聚的?”】

——哈哈哈蓝河你装什么B?!还“淡淡地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这时副本外的灯花夜发来消息:“怎么样啊?还活着吗?”

“大神,真TMD是大神!!”蓝河回道。

“说什么呢?”

“一波流!一波流!”

“一你个头啊,说什么呢?”灯花夜莫名其妙。

“我们在一波流推副本啊!”蓝河说。

“开什么玩笑?”灯花夜不信。

“等着看我们上电视吧,哈哈哈!”荣耀玩家把上系统公告形象地称之为“上电视”。

灯花夜呆呆地关掉了消息窗,一边的系舟问:“怎么样?”

“他们……在一波流推怪。”灯花夜说。

“一波流?”系舟也呆住了。】

——后来发现这种手法虫爹经常用,多视角仰望叶神的伟岸形象。从各种平民、高手、解说、职业选手、战队核心的视角一层层扒皮,扒至核心。

0038

【“他技术很好我承认,但能靠输出拉这么稳,攻击也绝对不能低。他那把战矛你们谁认识?”蓝河问。

“不认识,长得怪怪的,像个大头蒜。”雷鸣电光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头蒜~

0043

【“你是牧师啊?”叶修问。

“是啊,技术很好的,高手。”夜未央一边说一边还拿出他那个银光璀璨的十字吊坠出来。田七他们都不认识这玩意儿,但看得出来肯定是好货。

“冰晶十字架,橙武啊!”叶修说。

“哇,果然是高手,有眼力!带我一个吧!”夜未央大赞。

“我们不要牧师。”叶修说。

秒杀!

这就是秒杀!

六个字的秒杀!

……

“要刷记录的话,有两个条件。”叶修说。

“你说。”

“第一,要收费。”叶修说。

“唔,这个好商量。”夜未央说,“另一个呢?”

“不要牧师。”叶修笑笑说。】

——哈哈哈哈从这开始,每次看到“不要牧师”我都笑死~

0044

【“为什么不说话?”夜未央说。

“你问谁?”

“你啊!”

“我为什么要说话?”叶修反问。

“指挥啊!”夜未央说。

“我指挥?”

“嗯。”

“指挥费。”】

——太狡猾了,这点也很像楚留香,楚留香就不是什么大侠,是一个超级贼的盗帅。

0047

烟钱都没有了,叶修真是穷光蛋啊。 那些需要救济的朋友到底没出现,这也算一个bug吧。

0051

【唐柔的脚步却已经停了,站在那出神。周围一片寂静,所有人好像都在等着一个什么重大的结果似的。陈果突觉旁边好像有什么动静,扭头一看,叶修在那对她又使眼色又打手势的,一看,这混账居然是在叫她把钱递过去!!】

——哈哈哈哈大神你的气质呢?

0055

“【我?我已经过了追求操作手速的阶段了,我有60的手速就足够对付你了。”叶修说。】

——真大神

0056

【寒烟柔。

这是唐柔角色的名称,叶修也不知道有啥含义,估计就是“逐烟霞”的“烟”字辈加上了唐柔名字的柔字再胡乱添了字。】

——还有风梳烟沐,都是烟字辈的,叶修再练小号叫“红塔山”算了。

0068

【“乱射怎么躲?”月中眠提出质疑。

“对你来说……跑远一点。”叶修回答。

“靠!”】

——哈哈哈为什么叶神的大实话都这么拉仇恨~

0074

【“给我五个20级紫武以上的输出。没问题吧?”叶修说。

“没问题。这个队里所有人都是紫武。”夜度寒潭说。

“我是橙武。”夜未央显摆。

“牧师自重。”叶修说。】

——哈哈哈哈荣耀第一牧师张新杰后来都被打发去打擂台赛了,小小夜未央还嘚瑟个啥~

0078

【五分钟后,车前子给蓝河发来消息:“你妹!直说能死啊?”显然他们也发现如此战术最终还是被戏弄了。

“我说了你会相信吗?”蓝河回道。

车前子沉吟半晌,沉重地回复:“绝对不信。”

“那不结了。”蓝河说。

“现在怎么搞?你们是要放弃了?”车前子说。

“嗯。”蓝河说。

“我……又有点不信。”车前子说。

“你妹……”蓝河无奈。】

——我的精神化身蓝河和垃圾车前子这友谊真是挺感人(*^__^*) 

0079

春易老“SB滚”的时候我还挺喜欢他的,从他千波湖诛杀千成起,就路人粉转路人黑了。

0082

【这一骑一牧两大圣职者,本是霸气雄图十区开荒的两个核心人物,现在成了两个风雨无助的苦逼。】

——都是叶神造的孽~

0085

【“不得不说,有些时候,是有一种叫天分的东西在作怪。”叶修说。

田七等人泪奔:“高手兄我们知道你已经委婉了,但听起来还是很直接啊!”

“都一起去吧!没有天分也是可以靠苦练的,只是很多人其实并没有真的下苦功而已。”叶修说。】

——感觉前半句像是在说喻文州。

0087

【“今天睡觉吗?”叶修问。

“我……”

“喂!你们两个不要太过火啊!!!”陈果突然跳出来打断,旁听了一下后,发现这两个家伙竟然打算觉都不睡了,用得着这么玩命吗?

“放心老板,不会耽误工作。”叶修说。

“那也不行,网吧电脑都是我的,不给你们玩。”陈果蛮横道。

叶修叹了口气,敲了敲前台桌面:“小唐,给我办张会员卡。”

唐柔一怔,随即真去弄了,一边嘴里嘟囔:“那我也办一张吧!”

陈果崩溃,真是气死个人咧!更可气的是这唐柔怎么也随波逐流了?学坏了,学坏了啊!这才玩了一天荣耀就学坏了。

“不管你们了。”陈果被气跑了。】

——太可爱了太可爱了,兴欣3个人实在是太可爱了

0094

【“你再乘机往我身上趴我杀了你!!”陈果威胁。

这哥们是有素质的,确实不是故意。被陈果威胁后独自抵挡身后人流大军,苦不堪言,张无忌独斗六大派什么的也比不上他凄惨。】

——虫爹的形容太生动了

【“是吗?那怎么还不来啊!”唐柔立刻也跑去门口张望,正赶上叶修张望完回来。陈果一瞅,这两个人反应真像啊!对网吧很关心嘛,陈果心下一暖。结果张望了一圈的唐柔跑回来后,立刻很失望地对叶修说:“没电不是不能练级了?”

“是啊!”叶修也是愁得直皱眉头:“正是冲25级的紧张时刻,老板你这破网吧怎么关键时候掉链子?”

“你们两个给我回去睡觉去!!!”陈果气得直跺脚。】

——太气人咧!揍你啊!

0096

【叶修依然不语,目光直直地望向刘皓。

刘皓连忙后退了一步,很是夸张地做出惊恐的表情:“哇,又是这种神情!!又是这种神情!你们知道吗?叶哥只要一出现这种神情,那就是要训人了!!坏了坏了坏了。”】

——这种神情是什么神情?二刷刷到这里,忽然感觉很奇妙,因为后来组了兴欣之后,叶修这个队长始终是不着四六的,从来没看他正正经经训过谁。我使劲儿脑补了一下,觉得如果他和莫凡能搭上话的话,也就莫凡略有可能被他训。

而嘉世里面,比较有辨识度的也就是刘皓、邱非、没退之前的陈夜辉,从23分钟的指导赛那场来看,叶修是挺爱惜邱非的(一说这段就萌出了血泪),邱非这么有心气,感觉也不太可能训他。

而其他人,再训也没什么有爱感了。

所以我想要是有人能写一篇训人的叶修队长的文,配一个合适的CP,应该还挺美味的~

0098

【嗓子都快冒烟的叶修出了副本就抓起绿茶狂灌了几口,回头问唐柔:“怎么样,都清楚了吗?”这课他主要还是给唐柔上的。

结果唐柔在那乐呵呵地说:“不猜了不猜了,真猜不出来。”

叶修回头一看,包子入侵又在那整他的破星座问题,一口绿茶差点没从鼻孔里喷出来。】

——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徒弟把师父气死在沙滩上。。。

0100

【叶修的口气听着是满不在乎,好像还泛着一丝得意,但是这人……从来都是一个口是心非的家伙,哪怕是和他很熟的自己,有时候也完全不知道他在想着什么。】

——苏沐橙的内心OS。这些不动声色的人多少都有点神秘主义作风。

0101

【苏沐橙天赋平平,技术的确也算不上是翘楚。】

——和后来的描写有点儿冲突。。。。虫爹一开始给苏沐橙设定的有点儿低?

0102

【“嘿,这位兄弟气质不凡,名字惊奇,一看就是一个万中无一的绝世高手啊!”夜未央依然是那么没脸没皮的。

“哈哈,你很有眼光,你是什么星座的?”】

——包子你行不行!

0105

【包子入侵依然是叶修看护的重点,指挥过程中十句有八句是在提点包子入侵。

“大神你好啰嗦啊!你什么星座的?”包子入侵一句话差点没让叶修含笑九泉,半天回过劲来后才道:“包子啊!你可是我们队伍里的秘密武器,大家全都指着你的发挥呢!”

“哦?秘密武器吗?还不错啊!”包子入侵大喜。】

——我看全荣耀能把叶修气死的就只有他小弟一个人。。。。

像魏琛后来说的,等你死了把君莫笑给包子用,想想都很带感啊!乱七八糟到让全联盟都吐血是什么景象?他这两个徒弟,一个猛一个囧,太带感了。

0107

【“带着武器怎么转?”夜度寒潭不解,“转区只能是1级空号啊!”

“自制装备是寄存于装备编辑器的,不算身上的物品。”蒋游说,他这种大会长级别的人物,也算是俱乐部人士,更加见多识广一些。普通玩家哪里接触过自制装备,更加不知这种设定了。】

——千机伞转区之谜,终于解开。

0108

【“装B装B装B!!!”刘皓骂着,一边又连发了数个。

系统消息终于来了,君莫笑通过了好友申请。

“不通过消息炸死你!”刘皓趾高气扬地嘟囔着,连加个好友这么小的事办成都让他产生了极大的胜利感,只因那边是叶秋,和叶秋打的任何交道在他眼中都是在交手:想无视我,结果还是加上了,叶秋你败了!

“大神你好。”刘皓一边发了个寻常的问候后开始揣摩着接下来该如何措辞才能争取到叶秋的信任。

“你好,你是?”叶修回道。

我是你爹!刘皓心中想着,回的消息却是:“你的队伍差人吗?”】

——觉得虫爹很本人就很善良,很少写人性肮脏的一方面。所有角色都萌萌的。基本上只有陈夜辉和刘皓是一黑到底。黑得这么言简意赅一目了然。刘皓有粉我是觉得无法理解,但也不需要理解,早在发现郭芙也有死忠粉的时候我就认识到这个世界的无常了。

0109

【五把过后,刘皓让离恨剑离开了房间,发消息给包子入侵说“休息一会”,随即却是给叶修去了个消息:“大神呐,那个包子还挺厉害的,我有点打不过他。”

“呵呵,我听他说了,他说你完全不是对手啊!”叶修回道。】

——哈哈哈气死刘皓啦!

0114

【刘皓怒上心头,这一局不再克制,把包子入侵狠扁了一顿。

“打得很好。”包子入侵说,“看来我的话已经触动了你的灵魂,那我就不多说了。”】

——刘皓真是无语了。。。。

0120

【“给弄点吃啊,宵夜都没吃。”来人说。

“来来,拿包榨菜过去啃吧!”叶修扔上来一包榨菜。

“靠啊!”来人一巴掌把榨菜抽回去了。

“火腿肠?”叶修问。

“算了算了。”来人不报指望了,转身去A区找机器。】

——广东的宵夜是不是都是糖水?

0121

【“不让暴露身份?喜欢神秘啊,天蝎座的吧?”包子入侵说。

“大概是。”叶修说。

“混账,我是狮子座的。”黄少天说。】

——不愧是后来到了职业比赛的时候也能把黄少天气半死的男人!还有黄少这个反应,混账在哪儿啊哈哈哈哈

0122

【“离恨剑从我们这里学了打法,然后帮嘉王朝的人刷出了现在榜单上的记录。”叶修先给包子入侵解释了一下。

“哟,他还挺好学的嘛!”包子入侵顺口赞叹着,三秒钟后捋清了关系:“我靠,这家伙是个奸细。”

“……”众人很无语。

“我要骂他!!”包子入侵表态。】

——包子真是兴欣的活宝

0123

【“很久以前了。你还在满世界抢BOSS的时候。”叶修说。

“靠靠靠!!黑历史不要提啊!!”黄少天焦虑。那时他还只是一个普通的网游玩家。但他机会主义的风格已经完全成型,抢BOSS是一把好手。】

——男神的童年(?)。。。

但是这么说的话,苏沐秋还没出车祸的时候,黄少天就也进了荣耀,而且全世界抢BOSS抢得很知名了,但叶修他们是第一赛季出道,黄少天却拖到第四赛季才出道?有点儿bug哈。

后来看了《巅峰荣耀》捋清楚了,黄少的训练营时代也不短呢

【“神经,那也不用退役啊!再说你们的比赛我都有看,明显是队伍有矛盾,你被孤立了。就是刘皓在搞的鬼吧?那家伙狼顾之相,一看就心术不正,你太大意了。”黄少天说。

“你什么时候学会看相了?”叶修说。

“这不是我说的,是王杰希说的。”黄少天说。

“他自己大小眼一个,还给人看相呢?”叶修说。

“你别说啊!那家伙真的有点神呢!上次吧……”】

——杰希大神“真的有点神”。。。我超想知道他给黄少天看什么了。。。另外去百度了一下狼顾之相,太逗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0124

【呆呆地望了半晌后,黄少天的目光转回,神情郑重:“一定要回来。”

“那还用你说?”叶修说。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黄少天很认真地说。

“把我的吸血光剑还我,还有,两个小时的上网费十块钱。”叶修说。

“……”话痨总算也是无语了一次。】

——我也无语了……

【“一叶之秋的打法,有什么特别?”车前子连忙表现一下求教精神。

“没什么特别,最土的打法。”王杰希说。】

——想起最后和枪王对决的时候,最初和苏沐秋PK的时候,都是用最土的理论把他们打爆。这真是特别棒的设定。

我插个花,《沧海一声笑》听过吧?金庸的原著里,把这一曲描写为一对知己临死前最满足的作品,美到人间难得一回闻。徐克拍电影的时候就把这个难题交给黄霑,让他去写。黄霑写了六稿,徐克都不满意。黄霑就想,到底这两个高手中的高手得写出个什么样的曲子才算对劲?要么就非常难,难到没有第三个人能弹出来;要么就大音希声大乐必易,简单到人人都能学会。最简单的,羽、徵、角、商、宫五个中国古代音阶依次弹上去,一试好听的不得了,这第七稿终于把徐克也征服了,才有了黄霑、罗大佑、徐克三人的绝世一曲。

杰希大神是我特别喜欢的领导,他有一种诸葛亮的风采,为战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不管是君莫笑、兴欣、义斩他都亲自去试水平,兢兢业业的为战队打点着。可惜冠军只有一个。

评论(1)
热度(65)

三十小号

© 三十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