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小号

【喻叶】术愿 (中)

5.

叶修休息了一会儿,抽了两张纸巾,擦起自己的下|身。

喻文州在他身后侧身歇着。看上去闭着眼一动不动,心里却是山崩地裂——

——这不对。

他怎么会想要叶修?

他对情感像针尖一样纤细的触觉剧烈灼痛着,本能地意识到了危险。墨菲定律说过,有“可能”发生的倒霉事到最后都是“肯定”会发生的。没有侥幸。

喻文州对叶修动了心,那真是倒了大霉。

因为叶修是从来不动心的。

 

骨骼修长,轮廓紧凑,眉目低垂,嘴角成钩。叶修是个特别难以捉摸的长相。他淡漠的眉眼和甜蜜的弯钩嘴角互相矛盾,笑与不笑,阴晴不定,特别暧昧。

喻文州可说是七窍玲珑心细如发了,叶修却是不输于他的另一路狡猾,好像个……职业选手成精……那是什么?散人精?

散人精撑起身,光着脚下了床。

S市的夜景从没拉窗帘的外面照进来。他摸了根烟倚到窗前,灯光这么暗,二十三层楼下面的人不会看到他一丝不挂的身体。也不会看到那一点明明灭灭的烟火。

叶修刚才没有要求喻文州戴|套,结果自己被射成了个奶油夹心。纸巾没擦到的里面还有点流出来,屁股和大腿都黏糊糊的。他也不管,只是歪着身子吐出一个个烟圈。

喻文州按着一角枕头,忽然睁开眼,像做了什么决定:“你回到联盟,最快也要一年半。”

“嗯。”叶修瞥了他一眼。

“一年半里,我们能确立个认真的关系也说不定。”他看向叶修。

叶修笑:“我为什么要和你确立认真的关系?你不是要结婚生孩子的么。”他一顿,正经地说:“你是我赛场上最可怕的对手,这就是最认真的关系了。”

喻文州也不否认,他没指望过能听到什么动听的回答。他掀开床单:“不来冲凉吗?”

叶修唔了一声,把烟头摁灭:“你的不应期过了没有?”

喻文州顿住,歪头笑看他:“什么?”

叶修的脚趾碰碰他的膝盖:“我想再和你搞一次不认真的关系。”

 

结果当晚他们一共搞了三次。

最后一次,喻文州是把叶修按在窗前后|入进去的。

叶修挣不过他,被喻文州摁着两只手,嘴里叫着:“过分了啊!”

喻文州不答言,在他颈后连亲带咬弄出好几个印子,狠狠地提前完成了一年半的量。

叶修回酒店的时候腿都打颤了。

 

6.

那之后,喻文州就开始刷起存在感来。偶尔在QQ上抓住叶修会撩拨两句。

他很聪明。莫名其妙的话掺在对荣耀比赛的讨论间隙里说,让叶修也没法不搭理他。

更多的是各种关心,甚至夏休期的时候,兴欣战队在网游里到处给各大战队和稀泥,喻文州也去拉了一回偏架。

这人是认真的吗?叶修不得不琢磨一下。

他觉得他和喻文州除了床上哪里都没合拍过。不同的战队,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生活态度。喻文州是很积极于每一方面的,喜欢小孩,同婚也好形婚也好,他肯定会争取一个家庭。而叶修根本没有和另一个人一起生活的概念。他的理想生活就是一张床一根网线一个淋浴喷头,再加上十米之内一个卖烟的小卖部。

喻文州到底想怎么样?

他琢磨着,QQ动起来。喻文州的头像底下蹦出一张照片,是一张笔记本上涂的侧身像,颜色不那么鲜艳了,大概是几年前画的。

下面又蹦出三个字:“像你吗?”

叶修真服了。搞这种纯爱桥段是干什么?

他飞快敲过去:“不像。这张才像我。”

嗯?喻文州在电脑那边等着,一秒钟之后叶修也发来一张侧身照——贝克汉姆。

 

这样的次数多了,叶修也无奈。他可以屏蔽喻文州,或者嘴炮也不会输,但是炮炮都轰向一个对你好的人也未免太无情。

他终于有一次忍不住喷道:“你到底要发神经到什么时候?”

没想到喻文州很认真地回了:“到你回到联盟为止。”

叶修愣住了,他还记得那天喻文州在酒店说的话。那句“认真的关系”难道还真是认真的?

他敲道:“为什么?”

“成与不成,到那时候都得结束,我不能在场上患得患失的面对你。”

叶修皱起眉:“以前对阵怎么没发现你有这些毛病?”

“以前没想过有一天你会不在。”喻文州很坦白:“一年半的时间,我以为够用了。”

“你早说,一天就够用了。我的精力全在荣耀上,没打算谈恋爱。你还是别费力气了。”

喻文州苦笑:“你上来就跟我说GG啊。”

“我没有那个意思,没必要拖着你。”叶修敲道:“这几个月我算看出来了,你想温水煮青蛙,战术走位攻下我,可我也是搞战术的哎。”

喻文州笑:“你自己加油吧。只要你回到联盟,我自然会停下。”

叶修秒回:“万一你们掉出局去呢。”

 

7.

那之后,叶修明显地避开了喻文州的骚扰。

他嘴上说的轻松,实际上做的却很绝情。喻文州心里也明白,叶修不会放任他在一边创造机会。这是一件从开始就没把握的事。

他只是不能再等。

他一直为了战队为了冠军甚至为了荣耀本身在努力,从入训练营起,如日中天的一叶知秋就是一种偶像和目标的双重象征,仰慕化为拼搏的动力。而叶修的退役忽然惊醒了他。身处荣耀失去叶修,就如身处盗梦空间却丢失了陀螺一样茫然。

他必须在第十赛季面对兴欣之前调整好这段关系。喻文州设定了一个倒计时,等待着,他等待了无数次的机会,或是等待了无数次的结束。

 

8.

叶修很忙,他的头脑为了兴欣几乎是日夜运转达到极限。

这期间喻文州很有分寸地关心过他几次,叶修没理他。他狠狠地想喻文州的时候都是在自|慰的当口。但是对着真人,他一句话也不说。搞暧昧耽误别人什么的,太虚伪了。

挑战赛赢了那天叶修一头睡了过去,直睡得天旋地转日月无光。等他醒来感觉像已经换了一个世代。

登上君莫笑,意外的却是流木这个小号要联系他。

黄少天极其不正常的没说废话,直接交易给他一件东西:“索克萨尔给你的,说祝贺你,他不再等了。”

叶修说谢谢。他开着君莫笑到一个没人的地方,点开一看,是一枚自制的银装戒指。当中那颗材料他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他不久前刚帮老魏抢过的,70级野图BOSS红袍术士米尔沃尔爆出来的,术愿之心。

评论(15)
热度(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十小号

© 三十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